为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3月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邀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法治人才库法治服务专家、内蒙古经纬天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彭文静律师为企业开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线上培训。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1200余人。

培训中,彭文静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以六大禁止、五大支付、四大保证金、三大程序、两大监督、一个目的事项六大板块为主题内容,解读中小企业面对拖欠款项问题时可用的救济路径及相关约束行为,提升了中小企业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水平。彭律师针对《条例》在现实交易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向参训企业进行了宣讲,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出台,是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使企业进一步了解《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内容,有效地减少拖欠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经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