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9月17日,由东胜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主办,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承办,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东胜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享+企投集团|企服荟、草原额吉企业孵化园协办的《新经济时代下企业用工重构与团队激活》专题讲座在东胜区成功举办。东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丁虎、区工商联副主席杨晓峰出席讲座,120多位企业家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特邀博华人力资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刘海锋老师授课。刘老师从政策解读、企业文化、激励模式及组织变革多维度,阐述了企业持续成功的关键和要素;从社保税征、个税改革及小微企业税收政策变化,解读了用工模式演变及风控,组织模式变革、激励模式创新的思路与方法,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企业进一步优化运营提供了决策参考。

丁虎书记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东胜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民营经济体量大,企业“用人难、留人难”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中小企业负责人在对企业用工的探索思考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依法规范劳动关系,加强劳务管理,完善劳务用工制度,特别是要尽快做好思维方式的转变,采用灵活的用工模式,节约企业用工成本,真正把企业做优做强,为东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加以实践,强化运用,通过不断努力,打造一支高绩效队伍,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