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晨云,市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建办主任王忠魁,康巴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智,非公经济报主编任雪峰一行参观调研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举行座谈。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郝宏丰陪同调研和座谈,服务平台负责人,乌海银行伊金霍洛旗支行行长吴浩,市康北商业商会会长李勇军,联合会培训中心主任舒元和平台各服务机构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晨云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一站式”公共服务大厅,听取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平台投资融资、人才培训、创新创业、法律服务等八大板块服务内容和运营模式。会上,刘晨云副主席对平台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厚望并提出:平台要多聚集人气和优质服务资源,人气旺了,资源自然活了;在展示区增加本土特色产品,促进乡村振兴;同时,着力打造“融合党建”,引领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领导郝宏丰首先欢迎市工商联一行参观指导平台工作,对于平台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她指出:服务平台根据工信部的要求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八大板块服务,在近几年的运行中,一直在寻找突破口,融资板块的“助保贷”、信用融资平台以及联合会和金融机构合作的融资产品服务已经从根本上帮助了很多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培训服务方面会继续加大力度下功夫,在工信局作为纽带的情况下通过培训把中小企业管理者聚集在平台上线上、线下互动,加强学习,提升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多方面素质和能力。最后,也会根据企业其他需求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为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会上,市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建办主任王忠魁建议非党人员也要多学习,加强非公党建,凝心聚力、创新进取;乌海银行伊金霍洛旗支行行长吴浩表示要多举办线下金融服务对接会,与各企业近距离接触提供专业性金融服务;各服务机构代表也纷纷表态通过机构本身专业优势了解企业需求,统筹规划开展专业辅导、咨询和培训,切实做好服务机构工作,融合资源,助力我市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今后,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加强联系和引导,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服务力度,为全面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