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表彰大会在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召开,表彰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组书记、局长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段新国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园区建设、集群打造、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各个岗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全局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开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张良要求,受表彰干部职工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继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自觉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争取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成绩。一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依托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平台,进一步细化理论学习计划,充实学习内容,抓实抓牢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切实提高素质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定调研选题,抓好调研工作,做到对全市产业、行业、企业底数清、情况明,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三要认真履职尽责。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务实肯干,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四要抓好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持“快、准、新”的工作标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充满战斗力的工作氛围。五要守牢纪律底线红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抓早抓小,切实把方方面面的规矩立起来、严到位,以过硬的作风,勇挑重担。

张良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埋头苦干,以勇争先进的目标导向、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有始有终的工作态度,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实现争先进位。

表彰大会结束后,特邀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敖明副教授作了“推动内蒙古/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