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发挥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集聚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挥服务平台金融服务板块功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平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联合鄂尔多斯市融资担保公司、内蒙古中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上线了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信用与普惠金融相结合,开发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评估模型和信用应用服务产品,同时引入银行、担保等机构,实现信用可视化,打通银企信息壁垒,切实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截止目前,全市已通过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平台为中小微企业促成融资对接364笔,实现融资金额26.23亿元!

平台自上线以来,受到辖区内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线上融资对接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4537家,市内43家银行全部入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300余个,入驻担保机构8家,发布担保产品3个,入驻保险机构5家,发布保险产品4个,实现了与市场监管、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鄂尔多斯市政府部门,水、电、燃气3类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常态化信息采集模式,共采集50万个市场主体的2300多万条非信贷替代数据,初步建成了以中小微企业为主,逐步辐射鄂尔多斯市所有企业的信用数据库,切实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提高融资效率,极大缓解了银企间信息不对称难题。